合作金庫簡介

合作金庫合作金庫商業銀行,簡稱合作金庫或合庫,為臺灣大型商業銀行之一,同時也是臺灣營業據點最多的商業銀行。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係於民國35年,接收前日據時代「臺灣產業金庫」改組成立。當時由臺灣省政府及業務區域內各合作事業團體暨農會、漁會、農田水利會等社股組織之,股本總額為舊台幣二千五百萬元,分為二十五萬股,每股一百元,其中政府股(公股)為十五萬股,各社團股(社股)十萬股,歷經全體員工60多年之努力經營,本行經營規模不斷擴充,截至102年底,資本額已達新台幣684.33億元。 合作金庫的前身,為日治時代的“臺灣產業金庫”;二次大戰後,臺灣產業金庫改組為臺灣省合作金庫,屬性為特種經營的金融機構(不具銀行身分),至1985年才取得法人資格。2001年元旦,合作金庫配合政府的金融改革(金改)政策,改制為合作金庫銀行股份有限公司,並於2004年11月在臺灣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。

官方網站https://www.tcb-bank.com.tw

總行電話:02-2311-8811

總行地址: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25號